当归黄芪多糖-

上一篇 下一篇

【风远】214678


-高中生paro.

-情人节就是要看年轻人谈恋爱嘛

-提前开始吹今日搭档川老师!!! @一朝闻道



——


1、






3500背到i开头,章远硬是撑不下去了。朦胧的眼睛里滞留黑色印刷体字母,他打了个哈欠,推搡了一下林风。还没开口,林风低应了一句,“睡十分钟,对吧?”




章远嘿嘿嘿傻笑,安然地就要栽到自己的臂弯里。林风却忽然打断他把校服递了过来,言下之意就是:枕着,别膈着脸。




章远接过恋人的校服,红蓝白衣物顿时化作几只鸟,扑棱着软翅穿飞他的心。他满脸都是傻笑,一时间睡意不再满天滔滔,而是一波一波,温柔似浪。




沙沙地走笔声,风扇哗啦拂开热流,恋人模糊的影像,章远睡着了。林风还在认真思索理综题,有点困难,他偷瞄了一眼章远,又埋下头继续写。




头顶的白炽灯像软云,而一个个埋头刷题的他们像是宇宙遗落在人间的星星,不知道六月过后他们又将在何处闪烁呢?






2、




章远最后是自己醒过来的。他一个鲤鱼打挺直起腰板,和墙上的挂钟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才看清楚只差一分钟就要下晚自习了。




“林风,不是叫你十分钟后叫我吗?”章远气急败坏,压低了声质问林风。




林风迟迟取下耳机,无声挑眉,“你昨晚凌晨才睡,现在补一补觉呗。”




“靠!”章远鼓圆了眼正要发作,下课铃就作死地响起,他咬牙切齿,泄气地收拾书包,“算我倒霉!今天的英语我又要写到头秃!”




“你翻着3500乱复习真是病急乱投医,实在难看,我把今天的重点整理了……等会儿给你。”林风也开始收拾书包,低头一阵忙活,寻思着小远怎么不吭声。抬头但见章远的眼里泪光频闪,还没来得及开口章远就夺门而出。同学们都在纳闷怎么了,林风也一时语塞,支吾着说我不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呢?小远最是犟脾气。高一物理差,他就发狠地学。一套套试题卷上密密麻麻排满了字母公式。窝在被窝里一写就是一宿。睡着了下床就是一捧冷水滋。他的努力林风看在眼里,章远每一个写对的题都是他自个儿通红的眼熬出来的。这不将近高考了,章远努力快两年的英语还是收效甚微。九十一百及格线上飘,和他红榜上飞扬跋扈的理综形成尖锐对比,像一块碎玻璃,直直地剌坏少年心气。




林风跟着追出去,懊悔刚刚的失语。真不该那样讲,一下子抽走章远心里最后的救命稻草。他确实是心疼小远没日没夜地背单词。一双桃花暗藏的眼都要枯萎在26个字母里了。




他把自己在心里臭骂一顿,径直奔向顶层的玻璃长廊要去寻章远。玻璃长廊,听名儿还算像话,其实就是个通体透明的落地玻璃拼接的生物实验室罢了,但章远就喜欢这里,因为闭上眼被夜风吹动的时候,人会变得渺小,像一颗要远飞的星。




果不其然,最高的阶梯上站着一个孤零零的背影。风吹树哗啦,章远的衣摆像欲逃的蝴蝶。林风的心被风揉弄,一时软乎如棉花糖。章远余光瞥见来人是他,也不垮脸也不吱声。可这一瞥就像是剪子,剪开林风蓬松软糯的棉花糖心,流出一汩汩的果酱。




小远啊,我的小远。天茫茫一片黑,月色无边,星如燕雀。可林风眼中却顿然笑意明媚,一步一步走向他闹脾气的恋人。




“小远,别生气了。”


“……”


“你背3500确实是病急乱投医,但是章远你在我心里还是不难看。”


“……”


“很可爱还。”


“……”


“别生气啦,我记得你3500背到i了,我请你吃ice-cream,你会原谅我吧。”




3、




章远还是很吃林风这套的,


冰淇淋。




4、



每一根急剧减少的0.5铅笔芯油墨都是再也回不来的时间。




高考倒计时的纸被一篇篇的撕走,像草稿纸被人一天天地写满旮旮角角。




撕下自己生日那天时,同学闹哄哄地打趣章远可以考驾照了。




他懵懵地拿着白底红字的45天,在嬉笑打闹的人群之间望向林风。林风也在凝视他,章远看他在笑,自己才学着勾动嘴角,牵动脸颊,慢慢、一点点地笑起来。



5、




最后一个月。


章远每天踩着凌晨被林风逼上床。五点半的时候又被林风揪出被窝刷题。睡眼在书页间打转,就像天光在窗边溜达。等到最后一道生物选修题被写完,同学三俩步入教室,夏天腻歪的风吹过来,章远唇间只吐出一个字,



爽。




6、



除开在家复习的最后一天,扳着指头过的只有两天了。



章远把英语的错题本摊开放在桌面发神。老师在讲桌上批改卷子,神色沉稳。电风扇叽叽呱呱,门口夏光照射过的课桌好似琉璃,新蝉啁啾,窗外枝桠生无名野花。



“干嘛呢?”林风把纸条推给他,似乎在责备他的走神。



“我在想我们离开这里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章远有点伤感,他撅着嘴,凝视再熟络不过的周遭。林风看着潦草的笔迹认认真真写下一句话:



“和章远在一起的人呗。”




7、



最后一天自习林风和章远是一起在寝室度过的。



两大纸箱的书,便利贴还有一盒笔芯,台灯全都堆叠在角落。章远醒了过来,不知为何会梦回今年补习时的情人节。



所有的人都走了,连做清洁的都拾掇完跑路。他看见林风还埋头在写字,疑惑地拍他的肩,“你在写什么?这么认真。”



“我在写计划,”林风微妙地顿了一下,紧接着对上章远询问的眼神,不再闪躲。



“我把你写进我的计划了。”



“十八岁我要考上清华大学建筑系,这样以后二十二岁毕业了毕设就画我们的房子。二十五岁要有房有车春节见家长,二十六岁就结婚。二十八岁我们养一条狗和一个孩子。”



“章远先生,你愿意成为我的乐多、米花吗?”



林风把可乐的拉环放在手里,他凝视章远的眼睛里仿佛贮藏了寒冬腊月的火焰。




“这样我就是你的养乐多、抱米花。”



章远噗呲一声笑开了花,“林风先生,我当然愿意……”



“但我们得跑了!!!!!!”章远抓起自己的书包拉着林风就是狂奔出教室。



保安大爷的手电筒已经开始清楼了。




8、



最后一个夜晚。



熄灭寝室灯的时候林风摸黑吻了章远。



黑暗中只有对街灯火微微。月色收敛,含羞害臊。



9、


人海翻滚。




熟稔的中学一下就陌生了,熙攘的人仿佛被风吹来的鸟群。汹涌人潮里林风悄悄牵住了章远的手,他们连回视也没有,只是紧紧握了一下,像对方结实的心跳。




章远福至心灵,忽然转过头直视林风,似乎有话要说。




9、



“林风,你知道吗。关于你的表白,”



“比起你说的话,我更喜欢你那时笃定的神情。”



“仿佛未来就是现在,你说的只是既定事实。”




10、



考完最后一科的人群从大门里鱼贯而出,章远在人流里跳起来看林风在哪。



林风就在不远处,同他人言笑晏晏。感知到他的视线,气定神闲地回头冲他一笑。



章远奋不顾身地拨开人群,最终来到林风的身边。



他伸出手,勾住林风的小指。顺势将自己的手滑入,掌心相抵,林风下意识地就攥紧了。



人潮喧天,川流不息,独独他们的牵手亘古不变。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评论!!


情人节快乐呀

开学了新的学年也要加油!!

678678678录取吧!!!

向龙城大学冲鸭!!


抄送组织 @隆福鸡笼

请大家多多关注我们海星红娘嘻嘻

难得没咕好勤奋一女的(留下了无用的泪水


评论(28)
热度(170)
©当归黄芪多糖- | Powered by LOFTER